为什么是 Google Chrome OS

Google 宣布它将推出用于上网本操作系统 Google Chrome OS,那么 Google 为什么要推出操作系统呢?为什么是 Google Chrome OS?Chrome OS 会有什么问题?

云时代已经来临?

Google 推出 Google Chrome OS 操作系统预示着云计算时代已经来临。现在我们电脑上必装的软件已经越来越少了,办公软件,如果没有特别的需求,Google Docs 已经足够使用,FTP 软件我可以使用 Firefox 扩展 Fireftp ,甚至我们连图片编辑软件我们都可以在线编辑了。是的,如果你不是一个专业人员,一台便宜的上网本和快速畅通的网络就足够你进行所有的工作了。这样说明云计算时代已经逐渐来到我们的身边。

在线的应用越来越来多使用了 Javascript 技术和新的 Web 标准(如 CSS3 和 HTML5),而 IE 浏览器对标准的支持总落后于时代,在云计算时代,我们需要更好的浏览器,对 Javascript 更快的解析,对新的 Web 标准能够有更好的支持。而 Google 推出的浏览器:Chrome,使用 Webkit 内核,对 Web 标准支持良好,并且使用 Javascript V8 引擎,对 Javascript 解析速度超快,所以基于 Chrome 的操作系统能够足够并且更好满足在线应用。

在线应用的跨浏览器性

Google Chrome OS 或者说现在 Web 应用的最大问题是跨浏览器性。是的,如果为了 Google Chrome OS 而采用最新的 Web 标准制作的在线应用程序,是否能够跨平台(跨浏览器)呢?CSS 和 Javascript 问题,我们可以通过 Hack 基本解决,那么其他问题呢?比如离线存储,Google 推出的浏览器插件 Gears 已经可以支持离线存储,但是在最新版的 Firefox 和 Safari 不能工作,另外 HTML5 也提供流线存储机制,但是 IE8 对 HTML5 支持有非常少,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那么以后在线应用开发人员要分别为支持最新 Web 标准的现代的浏览器和不支持 Web 标准的浏览器各自维护一套应用呢?

隐私和垄断

我们在使用搜索引擎的时候,Google 已经在跟踪我们的搜索行为,跟踪我们搜索的关键字,跟踪我们的点击的链接,访问的网站,我们在使用 Google Reader 的时候,Google 在跟踪我们在看什么文章,我们使用 Gmail 的时候,Google 在跟踪我们发送的邮件,使得,我们在使用 Google 免费服务的时候,Google 都在跟踪我们,虽然 Google 使用匿名的方式存储这些数据。那么你是否会使用 Google Chrome OS 呢,是否准备好让 Google 跟踪你所有的数据,

我们一直诟病通过 Windows 捆绑 IE 浏览器,造成 IE 的垄断地位,阻止了浏览器技术的发展,那么 Google Chrome OS 是否会只支持 Chrome,如果采用这样的捆绑行为,是否更加 evil 呢?

但是无论如何,我相信 Google chrome OS 都会是跨时代的革命性的产品,Chrome OS 的推出会对我们使用互联网进行工作和学习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那么你怎么看 Google 推出 Chrome OS 操作系统呢?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