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4.0 新功能预览

WordPress 4.0 Beta 1 版本已经提供给开发者下载和测试了,这意味着 4.0 版本的开发已经到了 bug 修正和文档的阶段,预计在8月份会正式发布。

WordPress 4.0 的主要新功能和改进

可以在可视化编辑器,或者添加媒体中的使用“从URL插入”标签中预览 oEmbed 链接的内容。
媒体库除了原来的“列表视图”之外,还增加“网格视图”模式。
全新的插件安装和搜索界面和体验。
可以在安装 WordPress 时选择的语言。
改进了可视化编辑器,当需要时会自动调整其顶部栏和底部栏。
改进了 TinyMCE 的键盘和光标交互。
在主题定制器界面,使用独立的一个面板加载 Widget。
改进了格式化函数。

媒体库的“网格视图”

媒体库的“网格视图”模式已经成了模式的查看图片模式,当然可以通过图标进行切换:

媒体库的“网格视图”模式

批量编辑按钮可以让你一次删除多张图片,点击每张图就可以看到图片的详细信息,并且在详细界面可以直接前后导航:

媒体图片的详细模式

插件搜索和安装体验

插件搜索和安装流程是 4.0 的一大改进,搜索使用网格模式展示更多信息:

插件搜索界面

点击之后的插件详情界面也更加丰富:

插件详情界面

插件的 banner 显示在最上面,并且添加了 review 菜单让你可以快速看到最新的评论,除了平均分之外,你还可以看到评分的分布,并且插件的作者也展示他们的 Gravatar,总之信息更加完整。

安装时候语言选择

这个功能不多说了,看下面截图即可明白,毕竟我们不用面对那么多英语了:

安装时候语言选择

全新的主题定制器

4.0 的主题定制器会在 UI 上进行非常大改进,并且提供一个“Panels API”让开发者去完全控制各个模块:

全新的主题定制器

你可以到这里下载 WordPress 4.0 Beta 1 测试版。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