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5.6 发布,新的 2021 主题和古腾堡编辑器大更新

WordPress 5.6 发布,这个版本发布了新的默认主题 2021,然后给古腾堡增加大量的模块,让你更加方便插入图片,声音和视频。

古腾堡编辑器更新

更灵活的布局:古腾堡编辑器更加方便设置布局,支持单栏或者多栏,支持固定宽度,全屏头部,背景图支持渐变。

更多块模式:在某些主题中,预配置的块模式让在站点上创建页面变得轻而易举,所以更多的块模式让你创建页面的时候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更好的视频字幕:为了帮助大家想视频中添加字幕,您现在可以在帖子或页面中上传字幕。这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使需要或喜欢使用字幕的任何人都可以访问您的视频。

2021主题

2021 是一个完全为全新的古腾堡编辑器创建的主题,并且带有自己专属的快模式,花几秒钟试试它不同的布局,就可以让你的文章脱颖而出。2021 还是一个完全符合网页可访问性指南标准的主题。

2021主题还自带了一系列预设柔和色彩的调色板,所有这些调色板均符合AAA对比度标准,您还可以为主题选择自己的背景颜色,主题就会自动为您选择易于访问的文本颜色!当然还可以从颜色选择器中选择自己的调色板。

自动更新改进

WordPress 5.6 现在提供了一个新的 UI,可以为 WordPress Core 版本进行自动更新。虽然 WordPress Core 的自动更新功能已在 WordPress 中存在多年,但是 WP 5.6 首次引入了新的用户界面,以使用户对自动更新的操作更加容易。

现在,WordPress 允许用户在网站后台的控制台 > 更新页面 自动更新。启用自动更新后,用户不再需要在 WordPress管理控制台的“更新”页面上进行手动更新。

REST API 身份验证和应用程序密码

借助 API 的新应用密码授权功能,第三方应用可以无缝并且安全地连接到用户的网站。这项新的 REST API 功能可以查看哪些应用程序正在连接到你的网站并控制它们的工作。

支持 PHP 8

WordPress 5.6 标志着 WordPress 核心支持 PHP 8 迈出了第一步,WordPress 建议主题和插件作者要让自己的产品和 PHP 8 兼容,就是在正常使用情况下,你的插件要同时支持 PHP 7 和 PHP 8。

官方提醒,如果你在网站上使用了大量插件,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安全更新到 PHP 8,对于新用户直接使用最新版本的 PHP 8 与 WordPress 5.6 来构建网站。

jQuery 更新

WordPress 会在三个版本:5.5、5.6 和 5.7 来更新 jQuery 到最新版,2020 年 8 月发布的 5.5 删除了 jQuery Migrate 脚本,5.6 版本则将 jQuery 升级到最新版并添加了 jQuery Migrate 3.3.2,5.7 将移除 jQuery Migrate 3.3.2。

WPJAM Basic 也更新到 5.1 版本,我会根据 WordPress 5.6 持续更新,注重兼容性和性能优化,如有使用问题,请反馈。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