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18 岁生日快乐

18年前的5月27日,WordPress 开源程序第一版发布,在过去的18年中,WordPress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根据 W3techs 的统计,WordPress 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接近2/5的网站是用它创建的

WordPress 开启

2003年,WordPress 发布的第一版,继承自 b2 程序,只有以下简单的几个功能:

  • Texturize — 格式化实体替换普通的纯文本字符。
  • WordPress Links — 链接管理
  • XHTML 1.1 — 完全兼容 XHTML 1.1,
  • wpautop — 更加智能的自动换行函数
  • 手工摘要 — 可以在后台填文章摘要.
  • 全新管理后台 — 相比于集成 b2 程序
  • 默认主题 — 全新的主题
  • 大量的代码优化,更快更稳定。

WordPress 进化

经过 18 年的发展,从无到有,WordPress 加入了插件和主题系统,国际化支持,越来越多国家的人使用。

WordPress 对后台界面进行了多次改版,加入 dashicons 图标,对可视化编辑器也进行不断改进,多媒体管理和文章编辑变得越来越容易。

WordPress 加入了 REST API 的支持,让 WordPress 使用场景越来越广泛。从 5.0 开始,WordPress 又开启全新的古腾堡编辑器,打开了文章编辑的全新世界。

所以到今天,WordPress 不停的进化,接近2/5的网站是用它创建的

WordPress 果酱

我在 2007 年,开始使用 WordPress,已经有 14 的念头,从最早的只是玩 WordPress,熟悉之后开始使用它来接单,然后开始使用 WordPress 作为技术基础创业,差不多,我工作的岁月和 WordPress 紧密的捆绑在一起了。

WordPress 让我爱上了代码,代码如诗,让我明白并且实现了认真写代码可以一样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且还可以做的很好。

所以我的最重要的 WPJAM Basic 插件我会一直更新下,也会一直免费提供,并且我还提供了很多免费的插件,比如最近发布的网址导航插件等等。

所以今天还是祝福 WordPress 18 岁生日快乐(北京时间快了一点) ,已经成年了,所以 WordPress 以后的发展会更加的茁壮成长,希望未来的 18 年,继续和 WordPress 一同成长。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