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推出了全新的区块样板构建器

不过你多喜欢和怀念经典编辑器,WordPress 已经在古腾堡编辑器路上狂奔了,为了让大家更加方便使用古腾堡编辑器,现在 WordPress.org 推出了全新的区块样板构建器,这个距离 WordPress.org 推出区块样板目录才一年的时间。

只要你拥有一个 WordPress.org 的账号,就可以通过「区块样板构建器」构建、编辑和提交自己的制作区块样板到 WordPress.org 的区块样板目录了,其他人可以复制到自己 WordPress 站点的编辑器中,直接使用。

WordPress 区块样板目录

先简单介绍一下 WordPress 官方的区块样板目录,它主要展示了一批由设计师创建的比较好看的区块样板,用户通过这些样板可以更方便创建自己漂亮的网站,并且这样制作网站速度更快,效率更好,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最后还有超强的自由度,比如一些非常复杂的布局,也可以通过几次简单点击搞定,和平时文档的复制粘粘操作一样简单。

下图就是 WordPress.org 官方的区块样板目录列表页:

鼠标移到每个样板上,就会显示「Copy」按钮,点击就会可以复制该区块样板,然后切换到自己的 WordPress 后台,在编辑器中直接粘贴即可。

当然也可以点击查看该区块样板的详情,再复制使用:

区块样板创建器

顾名思义,不过是设计师,还是内容编辑,区块样板创建器可以让任何人创建自己的自定义样板,根据自己的想法,以任意方式排列区块的集合。

与 WordPress.org 中的其他东西一样,一旦提交到 WordPress 区块样板目录,这些样板就可供公众使用。

简单说,区块样板创建器无需你懂代码,开玩笑说,你有很好的审美和设计能力,可以简单通过拖拽就能做出很好的 WordPress 区块样板,然后分享给全世界的 WordPress 用户使用,从这一点来说无疑可以让更多人参与 WordPress 的生态当作。

最后需要简单说一下,WordPress 的区块样板,基本都可以运行在所有的 WordPress 主题,但是在一些针对古腾堡主题,可能运行的更好,比如你可以尝试一下默认的 2022 主题来测试这些区块样板。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