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6.1 发布,无需插件即可实现站点 0 SQL

WordPress 6.1 版本今天发布了,新版进一步完善了建站体验,交互进一步增强,使得创建网站更加直观,让创意无上限,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本版本发布时,全球43%的网站是由 WordPress 构建的。

WordPress 6.1 无需第三方插件就能实现首页 0 SQL,对于内容创建者,WordPress 6.1 也提供了一系列改善写作和设计体验的新功能,比以往有更强的控制和更大自定义能力。

Twenty Twenty-Three

和 6.1 一起发布的还有全新默认主题 Twenty Twenty-Three,它有 10 种不同的风格样式,用户只需简单点击即可将不同的外观应用到站点。

新的区块模板

新的更精致的区块模板可以让站长更好地控制站点的创建,在这套新模板中,可以轻松在站点编辑器中为文章和页面找到自定义模板,新的搜索替换工具让可以让我们更快地创建和编辑页眉和页脚等模板部件,并轻松查看效果。

新的设计工具

对元素和块的设计控件进行了升级,使得创建布局和站点时变得更加一致、完整和直观。

管理菜单更简便

导航块中新的后备选项意味着无需搜索就可以编辑打开的菜单,此外,用于选择和处理菜单的控件在块设置中具有自己的位置。移动菜单系统也升级了功能,可以设置图标选项,让菜单更加富有个性化。

更清晰的布局和文档设置

通过更好组织的显示来查看和管理文章和页面设置,从而改进比如模板选择器和发布日期设置等功能的使用体验。

一键锁定所有内部块

块锁定时,支持一键将锁定设置应用于例如组块、封面块和列块等这里包含块中的所有内部块。

还有其他非常多的块主题和站点编辑器的改进,为网站所有者提供了更多控制权和更轻松的自定义,同时为用户提供了更友好的体验。

增强 WordPress 6.1 的可访问性

可访问性是培养一个包容性社区和对世界各地所有类型用户支持这个 WordPress 使命的一个组成部分,考虑到这一点,WordPress 6.1 包括近 60 项更新,专门针对增强平台的可访问性。

改进了 WordPress 6.1 的性能

WordPress 6.1 解决了超过 25 个个为各种类型的网站提高性能的问题和需求,比如 WordPress 6.1 将提高 WP_Query 查询性能,真正实现站点 0 SQL

这里特别说一下 0 SQL 还是需要服务器支持 Memcached 这类内存缓存,一般的做法是,安装 Memcached 服务端和 PHP Memcached 扩展之后,然后将 WPJAM Basic 插件的template/ 目录下的 object-cache.php 文件复制到 wp-content 目录下才能实现 0SQL。

WPJAM Basic 也会很快同步更新到 6.1 版本,并且我会根据 WordPress 6.1 持续更新,注重兼容性和性能优化,如有使用问题,也请反馈。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